三大提升!2019安徽省營商環境滿意度達96.5%

2020年10月21日16: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21日電(周坤) 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壓至192項、繼續保持全國最少﹔全國知識產權保護社會滿意度調查位列全國第3﹔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工作績效考核位列全國第﹔第三方評估顯示2019年全省營商環境滿意度達96.5%……

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政府召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工作方案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張杰介紹安徽省持續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在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中取得的累累碩果。

張杰稱,安徽省營商環境呈現出持續向好的良好態勢,主要表現為三個“顯著提升”。

“安徽省以務實管用改革舉措,破除影響企業群眾辦事的體制機制障礙,最大限度釋放創新創業創造動能,創新創業創造環境明顯改善,市場主體活力創造力顯著提升。”在發布會上,張杰說。

據悉,截至9月底,安徽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審批環節比2019年減少427個、申報材料減少572件,承諾審批時限壓減22.39%、提前實現比2019年平均再減少1/5的目標﹔全省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13.4件、同比增長21.4%,專利權商標權質押登記490件、金額40.17億元。

為了大幅提升用戶辦事體驗,安徽省在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進綜合窗口改革,推動實現高頻事項“一站辦”“一窗辦”“一次辦”。

張杰透露,自8月份上線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以來,累計辦件20.8萬件、企業群眾滿意度達99%,企業群眾辦事體驗顯著提升。

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安徽省對標世界銀行和國家營商環境評價體系,瞄准國內最優,組織開展創優營商環境提升行動及營商環境監測評價,深入實施“四送一服”雙千工程,點面結合、狠抓落實,有力破解營商環境各領域重難點問題。

張杰介紹,去年,安徽轄區109家上市公司營業總收入和淨利潤分別為9721.19億元、653.93億元、增長9.52%、6.15%,全國排名第8,全省案件結案率97.3%、居全國法院首位,營商環境建設水平顯著提升。

據悉,目前,安徽省“四送一服”綜合服務平台共收辦企業各類問題8.07萬個,幫助融資449.22億,15.8萬人與企業達成用工協議,解決用地6.4萬畝,企業對“四送一服”滿意度達97.5%。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