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團舉辦2020年新聞宣傳工作培訓

講好供水故事 傳播供水好聲音

2020年10月21日11: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什麼樣新聞才是好新聞?怎麼拍照片才能生動震撼?我們做的都是默默無聞的小事怎麼寫才精彩?搶修畫面稍縱即逝怎麼把它記錄下來?……伴隨著連綿的細雨,一系列一線宣傳工作的痛點、難點問題接連拋出,這裡是合肥供水集團2020年新聞宣傳工作培訓現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0月16日,115名來自各單位、部門的通訊員和各黨支部宣傳委員齊聚合肥市五水廠,參加供水集團2020年新聞宣傳工作培訓。此次培訓前,特別針對通訊員們進行了一場“問卷調查”,征集了大家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惑,緊緊抓住“手機”這個“全媒體”,有針對性的策劃培訓主題。

一個故事勝過一打道理。來自安徽文明網、中安在線的三位老師從新聞寫作、照片拍攝、視頻制作三大方面,以大量豐富的實例,為大家帶來了一場貼實際、接地氣、環環緊扣、干貨滿滿的高能培訓。學員們時而疑惑眉頭緊鎖、時而恍然大悟,老師和學員們互相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一圖勝千言。講好供水故事離不開好圖片。為了做好新聞攝影技巧培訓,供水集團精心模擬了供水搶修、志願服務、維修檢漏、義務送水、泵房維修、水質檢測等八個常用工作場景,用於實操拍攝。

絕知此事要躬行

一場秋雨一場寒,小雨連綿,氣溫驟降。盡管天公不作美,但絲毫阻擋不了參訓學員們的熱情。在化驗室,在志願服務台前,在管道施工現場,處處人頭攢動,大家拿出手機運用老師剛剛教授的拍攝技巧,“上拍下拍左拍右拍”,圍著老師交流取經,比一比誰拍的好。雨點打在身上有點冷,但“攝影大師”們的熱情卻是火熱的。

2個小時的實操拍攝短暫又充實。回到會議室,一幅幅新鮮出爐的作品顯現在大屏幕上。“這張照片構圖很好,隻需要稍微裁剪一下就很有沖擊力了。”“這幅圖的問題就在於看不到我們搶修人員的面部特征,隻能看到一個后腦勺”……老師與學員們一起分享總結,交流經驗,共同為本次培訓畫上圓滿句號。

不日新者必日退

宣傳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做好企業的宣傳工作事關供水各項事業順利發展,也事關企業對外形象的樹立和內部力量的凝聚。“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歷史重任對宣傳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唯有創新宣傳理念、創新宣傳方法,匯聚更多資源力量,才能推出更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為實現“打造清澈陽光的工作氛圍,成為受人尊敬的標杆水務企業”的美好願景營造良好輿論環境。(時欣)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