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马鞍山华衍水务加强管网巡查 全力保障郑蒲港新区夏季高峰供水需求

2021年08月0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夏日炎炎,随之上升的不仅仅是气温,还有郑蒲港新区居民的用水量。目前西梁山水厂日供水量已经突破4万吨,供水工作经受着高温天气的“烤验”。对此,马鞍山华衍水务积极开展供水管网普查工作,对新区140多公里供水管线进行“检漏+巡线”普查,采用先进设备对供水管网流量异常区域进行现场核查,及时发现漏点,及时抢修,有效保障供水设施平稳运行。同时加大偷盗水查处力度,缓解管网运行压力,为夏季安全用水排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今年夏季高峰供水水质优、水量足、水压稳,马鞍山华衍特别组织供水爆管抢修应急实战演练,密切监测管网压力变化,科学调度,保证水压和水量。同时严格执行停水作业的审批流程,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确保管道施工作业时间规范,尽量缩小停水时间,减小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并增加值班力量,全力以赴书写好夏季高峰供水“考卷”。(胡宇)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