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橋機場10月25日起執行冬航季 新增9個通航城市

2020年10月20日19: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20日電(陳曦)根據民航總局總體部署,自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全國各機場將實行冬航季。人民網安徽頻道今天從合肥新橋機場獲悉,換季后,機場每周計劃執行航班起降2413架次,日均345架次,其中客運周計劃2361架次,貨運周計劃52架次,同比增長8.1%。

據機場集團市場部部長秦俊介紹,航班換季后,有33家航空公司計劃在這154天裡,共通航55個國內城市,執行客貨運航線94條,其中客運航線90條,貨運航線4條。

與2019年冬航季相比,新橋機場新增了福州、南昌、贛州、湛江、臨汾、柳州、十堰、襄陽、遵義9個通航城市。

不僅如此,為滿足合肥至北京、廣州、深圳、重慶、成都、昆明等地商務及旅游往來需求,這些城市的航班密度均有增加。

秦俊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換季后,合肥至北京日均航班將達到最高7班,至廣州、深圳則分別為最高10班、12班,至重慶提升到8-9班、飛成都為7-8班、至昆明則達到9-10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冬航季,合肥機場的航線布局充分考慮到了旅客“冰雪游”和“海島游”的需求,重點新增和加密了東北、西南以及中南沿海城市航班,比如,合肥至哈爾濱、沈陽日均最高5-6班和4-5班﹔合肥至海口、三亞日均最高6-7班和4-5班﹔合肥至北海日均最高2班。

對此秦俊表示,往年泰國、越南等東南亞海島游是合肥機場的熱門國際航線,今年情況特殊,增加沿海城市航線也是為喜愛海島游的旅客提供了更多選擇。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響,合肥新橋機場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目前仍然暫停執行。“不過機場已經預留了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的航班時刻,隻要等到條件允許,可以快速恢復通航。”秦俊說。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