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金獎”“沖銷量”碭山農貨在省農展“名利雙收”

2020年10月19日12: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碭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陳新啟推介助銷碭山酥梨

10月18日,2020中國安徽名優農產品暨農業產業化交易會在合肥落下帷幕。統計顯示,在3天的時間裡,碭山縣參展的12家龍頭企業、6家合作社、1家家庭農場共簽訂銷售訂單總額達2.2億元,現場銷售額近60萬元。展會中,碭山縣參展企業還在今年展會的名優農產品評比中榮獲5個金獎。據農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參展企業和展位都略少於去年的情況下,銷售額反而同比增長了11%左右,碭山農特產品在本次農展上可謂“名利雙收”。

消費者掃碼支付購買碭山酥梨

“這次參展很成功,銷售挺好的。我們公司帶了黃桃罐頭、梨罐頭、梨膏等10余種特色產品,我們的產品一開始就風靡現場,這幾天裡我們從早上8點多一直要忙到下午5點多。”碭山縣興達食品公司總經理尚帥說,粗略統計3天共賣出罐頭、梨膏等產品600多件,合計銷售額3萬多元。

這些自帶鄉愁屬性的“碭山味道”,加上副縣長陳新啟親臨展位推介助銷,碭山酥梨、黃桃罐頭、原汁梨膏等農特產品銷售火爆。各個參展企業紛紛把自己最好的產品擺放在盤子裡,讓消費者免費品嘗,很多人品嘗后都滿載而歸。

“我們這次帶來的酥梨都是從我們的一號梨園精選出來的,品質口感一流,這一會就賣出了20多箱。”園藝場銷售科負責人陳蘊一邊幫顧客打包酥梨,一邊高興地說。

“這幾天我們帶來的酥梨銷售很火,有的都已經賣斷貨了。”雖然備貨不足,但碭山山河家庭農場、碭山鑫泰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碭山縣三聯果蔬專業合作社的負責人卻喜上眉梢,因為一些銷售企業主動找上門來尋求合作。到展會結束時,碭山縣山河家庭農場和江西國光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200噸碭山酥梨銷售合同﹔碭山縣鑫泰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安徽世紀聯華超市簽訂了1000噸碭山梨銷售合同﹔碭山縣三聯果蔬專業合作社和北京美團簽訂了碭山梨長期供貨合同。

除了賺得“盆滿缽滿”,碭山縣參展企業還在今年展會的名優農產品評比中斬獲5金,風頭頗盛。據悉,碭山園藝場的“碭園”牌酥梨、碭山縣山河家庭農場的“碭香美”碭山梨、龍潤堂食品有限公司的極梨膏、銘凱食品有限公司的黃桃罐頭以及富硒源食品有限公司的梨酒分別榮獲名優農產品評比“金獎”。(崔猛)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