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區:工地噪音擾民被約談

2020年10月19日11: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針對居民反映的建筑工地夜間施工噪聲擾民問題,合肥市蜀山區生態環境分局落實“12369”24小時值班制度,第一時間趕赴施工現場,開展執法檢查,並對相關責任人依法進行了約談。

10月13日深夜,合肥市蜀山區生態環境分局接到市民反映,轄區潛山路與貴池路交口工地夜間施工噪音擾民,值班人員及時趕赴現場,核實屬渣土運輸造成的聲響。針對該問題,10月14日,區生態環境分局環境監察大隊立即聯合西園街道對中國建筑第五工程局施工工地進行執法檢查,約談了有關負責人。當天,監察大隊還聯合南七街道對岳西路與廟崗路交口安徽金煌集團建設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開展現場檢查。

檢查中,蜀山區生態環境分局逐一約談各工地項目負責人,要求各施工單位切實承擔起環境噪聲污染防治責任,採用先進技術工藝降低噪聲源,加強建筑施工作業管理,合理安排產生環境噪音的施工作業時段,依法依規履行夜間施工備案手續,全面落實執法部門監督管理要求。

為有效響應群眾呼聲,及時查處環境違法行為,蜀山區環境生態分局嚴格落實信訪工作制度,暢通信訪訴求渠道。落實“12369”夜間值班制度,確保“12369”環保舉報熱線24小時暢通,特別是夜間和公休日、節假日期間,安排人員在崗。在現場執法檢查中,對涉及環境違法行為的,依法下達《環境違法行為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同時及時跟蹤被投訴單位整改情況。(時鵬 劉亞萍 徐冠男)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