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大觀區:民生工程編織二寶家庭“幸福網”

2020年10月15日15: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寶寶看,阿姨又來看你啦!我兒子10歲,上學去了,這是我小女兒,我能順利生下二寶真是多虧了民生工程啊,現在我兒女雙全,可幸福了!”安慶大觀區菱湖社區居民雷飛激動地說。

今年36歲的雷飛,戶籍在桐城市新渡鎮,現住安慶大觀區菱湖街道菱湖社區,屬菱湖社區的流動人口,隨著全面二孩政策的放開,雷飛夫婦想再要個寶寶,讓孩子有個伴,但是異地戶口的問題讓她躊躇不前,年齡和身體狀況也讓她有些擔憂,是民生工程政策的呵護,讓這位有些高齡的媽媽順利完成心願。

菱湖社區在入戶摸底時得知雷飛有生二寶的打算,便立刻送上安慶市城區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服務卡和民生工程宣傳單頁,詳細宣傳流動人口享有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政策,告訴雷飛,像她這樣的流動人員也是可以享有和當地戶籍人口均等化服務的,包括孕產婦保健、預防接種等,民生工程的暖心服務給雷飛打了一針強心劑。

社區衛健專干建議雷飛夫婦根據雙方健康狀況,接受孕前健康檢查和咨詢指導,這也是一項民生工程,免費的孕前優生健康檢查,選擇合適時機生育,減少出生缺陷的發生。在社區衛健專干的陪同下,雷飛夫婦進行了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徹底打消了雷飛的擔憂。

很快雷飛就懷孕了,社區衛健專干以方便孕婦為本,通過電話跟桐城社區協調在平台上操作,在菱湖社區給雷飛辦理了生育服務登記卡。卡辦好后工作人員擔心孕婦行動不便,還專門和秉風醫院婦產科工作人員聯系建檔事宜。並按照婦保醫生的囑咐定期到醫院做免費檢查。

懷抱著粉嫩嫩的小娃娃,雷飛臉上幸福洋溢,“真心感謝民生工程這一路對我的細心呵護和照顧,為我和寶寶的身心健康一路保駕護航!”(代宏 程琛)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