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座式單軌系統國際標准聯盟在蕪湖成立

2020年10月15日06:18  來源:安徽日報
 

  10月13日,由蕪湖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中車浦鎮龐巴迪運輸系統有限公司、中鐵工程設計咨詢集團有限公司、安徽省質量和標准化研究院、蕪湖市標准化研究院等共同發起、倡議成立的“一帶一路”跨座式單軌系統國際標准聯盟在蕪湖市成立。

  該聯盟匯集了來自中國、泰國、菲律賓、埃及、巴西、法國、德國等“一帶一路”沿線等海內外單軌系統設計、咨詢、生產、施工、運營等單位,以及高校、科研院所、標准化研究機構等,致力於推動跨座式單軌國際標准化工作。

  聯盟依托國家“一帶一路”政策支持和單軌建設運營經驗,充分發揮市場力量主導作用,培育和支持系統產業鏈、供應鏈技術發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和海內外國家共建、共享,推動單軌標准交流互鑒、互聯互通、成果共享。

  作為一個開放的自發性組織,該聯盟將聚集聯盟成員相關資源,形成開放協同的標准化工作平台,促進跨座式單軌系統標准體系的建設,促進跨座單軌應用產業化發展。(記者 沈宮石)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