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內,安慶市將為農村定向招培300名村醫

2020年10月15日11: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安慶10月15日電(王銳)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安慶市獲悉,該市計劃用三年時間,為農村定向招收培養300名三年制臨床醫學專業全日制專科醫學生,全面提升鄉村醫生隊伍素質和村級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目前,該市已錄取了59名全日制專科醫學生。

近年來,安慶市通過一系列“組合拳”,健全鄉村醫生接續培養機制、加強村醫隊伍建設,切實解決了貧困群眾“基本醫療有保障”突出問題,有效助力了脫貧攻堅。

2019年,安慶市印發《關於開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專業技術人才“縣管鄉用”和“鄉聘村用”工作的通知》,依托縣域醫共體建設,統籌使用醫共體內鄉鎮衛生院空余編制,推動醫療力量向貧困地區特別是貧困村延伸。

今年,安慶市還出台了《公費定向培養三年制專科醫學生充實鄉村醫生工作隊伍實施方案》,拓寬鄉村醫生補充渠道,推動人才向貧困地區傾斜。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