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未來或享受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

2020年10月10日07:55  來源:合肥在線
 

近日,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推深做實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的實施意見》,明確通過多渠道功能互補,實現多種方式辦理,為企業群眾提供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

打造7×24小時政務服務大廳

根據方案,在拓展服務渠道,強化服務供給方面,安徽將做優“網上辦”,做強“掌上辦”,持續優化“皖事通”APP,推出更多適合移動端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高頻剛需”便民服務事項,打造管用好用、惠企利民的移動辦事平台。

同時,擴大“自助辦”,設立7×24小時政務服務大廳,推出智能自助端通用業務管理系統,探索向生活圈、商業圈、辦公圈等人員密集區,銀行、郵局、電信運營商等門店場所,以及基層為民服務中心延伸,提供7×24小時服務。

未來,還將探索“電視辦”,充分發揮電視端覆蓋面廣、影響力大的特點,推出全省統一電視端“皖事通辦”專區,提供標准統一、指南詳細的辦事指引、操作視頻等服務,讓群眾“居家可辦”。

在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效率方面,安徽將推行“就近辦”、深化“綜合辦”、集成“套餐辦”、推廣“智慧辦”,加強政務數據資源共享,實現“零填報、秒申辦”“機器審、秒辦理”。

“安康碼”與政務服務深度融合

方案明確,在創新服務舉措,強化服務支撐方面,安徽將提供“導航辦”,建設完善全省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在皖事通APP、安徽政務服務網等上線運行,提供智能搜索、智能推薦、智能導航、智能拓展等服務功能,方便企業群眾辦事。

同時,豐富“一碼辦”。充分發揮“安康碼”的“全覆蓋、多功能、一碼通”特點,實現“安康碼”與政務服務深度融合,做到憑碼查詢、憑碼取號、憑碼支付、憑碼亮証、亮碼取件,實現從“一碼通行、一碼通辦”到“一碼共享、賦碼生活”。探索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建立居民服務“一卡通”,在政務服務方面率先實現“同城待遇”。

此外,進一步完善“互動辦”,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技術,提供事前咨詢、預約協調、督辦評價、事后回訪等服務。

精准提供服務地圖

根據方案,安徽將聚焦政務服務標准化,強化業務支撐,分類梳理推出適合不同渠道、不同辦理方式的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清單。

未來,還將聚焦企業群眾需求,匯聚全省五級服務場所地理位置及服務內容等信息,建設基於空間位置的場景化、精准化、智慧化的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具備智能搜索、智能推薦、智能導航、智能拓展功能,方便企業群眾查詢、搜索和辦理政務服務。(記者 王駿超)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