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蒲港新區官塘村一年銷售特色農產品88萬余元

消費扶貧給力 主動對接雙贏

2020年09月29日15: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土雞、土雞蛋、麻油,9月28日,市稅務局訂購的最后一批256份價值76800元的消費扶貧產品分裝三輛車,從鄭蒲港新區姥橋鎮官塘村發出。

“作為幫扶單位,市稅務局與官塘村建立了廣泛的扶貧合作。”官塘村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村黨總支第一書記肖尚文介紹說,消費扶貧是扶貧長效機制建設的重要一環,為幫助解決貧困戶、一般農戶農產品銷售問題,官塘村駐村扶貧工作隊和村兩委採取主動上門對接的方式,“僅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就對接市稅務系統,完成20多萬元扶貧產品的銷售。”

在官塘村,消費扶貧帶來的成效也是十分明顯。“從去年10月1日開始到現在,一年時間,我們的扶貧產品銷售額達88萬余元,涉及瓜蔞籽、土雞、土雞蛋、葡萄、黃桃等農產品。”肖尚文介紹說。

既要幫扶貧困戶,也要帶動一般農戶。阮宇芳在官塘村開辦了一家糧油加工廠,今年受疫情影響,麻油出現了滯銷的情況。官塘村駐村扶貧工作隊和村兩委了解到情況,主動與阮宇芳取得了聯系。

“一個月的時間,村裡就幫我們銷售了2000斤左右的麻油。”阮宇芳開心地說道。麻油銷量上去了,阮宇芳家芝麻收購量自然也跟著增加。“我們首先會考慮本地村民和貧困戶,優先收購他們的芝麻。”

“消費扶貧是連接貧困戶和消費者的一座橋梁,是實現脫貧攻堅的關鍵環節。通過銷售高品質、無公害特色農產品,不但能增加貧困戶的經濟收入,還能滿足廣大群眾消費升級的需求。”肖尚文介紹說,為做好消費扶貧工作,該村特成立了消費扶貧工作小組,主動上門對接,同時嚴把產品質量關。

“要把‘好事做好’,做到雙贏。”在肖尚文眼中,銷售的扶貧產品質量必須過硬,樹立良好口碑,才能形成長期效應,推動消費扶貧良性循環。客戶訂的貨要精挑細選,而每次送貨上門,肖尚文也都會親自跟車。“我們銷售的土雞通過加工廠統一宰殺后進行保鮮,土雞蛋必須是一兩個月以內的。總的來說,大家對整個消費扶貧質量還是挺滿意的。”

下一步,官塘村扶貧工作隊將繼續聚焦消費扶貧,拓寬多元化銷售渠道,讓該村的特色農產品搭載消費扶貧的快車飛向廣闊市場,帶領鄉親們致富奔小康。(記者 劉明培 通訊員 丁劉彬)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