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定遠縣“三結合”把住“廉節”關

2020年09月29日09: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明天上午檢查縣直單位二級機構,中午暗訪調查承擔接待任務的酒店是否存在餐飲浪費問題,下午了解部分煙酒店有無違規公款消費情況,晚餐時間就‘酒桌辦公’現象進行突擊檢查……”定遠縣紀委監委會議室裡,一個由多部門組成的監督檢查小組正在緊鑼密鼓地安排中秋國慶期間作風建設檢查日程。隨著兩節臨近,全縣上下不斷夯實“兩個責任”,持而不息正風肅紀,確保年節之中更有“廉”味。

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執行,狠抓廉政建設。印發《關於2020年中秋、國慶期間加強作風紀律建設的通知》,明確提出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帶頭遵守“十個嚴禁”。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典型案例2起,進一步嚴明紀律、強化警示震懾作用。組織22個鄉鎮紀委和14個派駐紀檢監察組開展中秋國慶期間作風建設監督檢查工作,6個協作區在聯系范圍內各自確定重點進行抽查。抽調縣審計、財政、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人員組成暗訪組,針對公款支出、餐飲浪費和“酒桌辦公”等問題隨機明查暗訪。

鞏固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狠抓作風建設。制定相關貫徹意見,以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為強大助推力,督促全縣各黨委(黨組)聚焦聚力高質量推進“兩重”攻堅行動,抓主抓重嚴格落實“六穩”“六保”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認真梳理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和縣領導政治監督談話指出的問題,列出任務、措施、成效、時限4項清單,逐步糾正、逐件整改,並在年度民主生活會上逐一說明整改落實情況,以實際行動鞏固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決落實省委《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兩個清單”》要求,推進“走基層、轉作風、解難題”常態化。

對照落實市委巡察反饋問題整改,狠抓政治建設。縣紀委監委督促鄉鎮黨委細化並落實市委巡察反饋問題的整改措施,明確整改監督責任。會同縣直相關主管部門審定村級小微權力清單重點目錄53條,有效加強小微權力運行的監督與制約,認真梳理已有制度,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抓住問題多發易發的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有針對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開展縣直機關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落實情況評估試點工作,與巡察整改“回頭看”一並開展,一同反饋,不斷壓實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

“當前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也不能放鬆,這是黨委的責任,也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根本政治保証”,在縣紀委監委近期開展的監督檢查中,一名鄉鎮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深有感觸地說。(忽德祥)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