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13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7月13日上午,定远县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盘点2021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定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鹏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执行者,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骨干力量,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和组工业务知识学习,要把《定远组工干部应知应会读本》等,当成“枕头书”“案头策”,经常性地加以学习研究,真正学懂弄通“组工干部干什么”“组织工作是什么”,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

葛鹏强调,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要围绕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自身建设工作等四方面,认真系统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和推进。其中组织体系建设要围绕“五个基本”,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中,落在实处,要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围绕村“两委”换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村企联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引起领导重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推进举措、强化工作调度等手段,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干部工作要围绕“五大体系”建设为目标,聚焦政府换届、乡镇党校建设、“优者奖”机制创新、年轻干部培养、干部平时考核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乡镇组织委员、县直单位组织人事科长参谋助手作用,通过抓考核抓奖惩抓激励,推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人才工作要围绕“引育留用”四方面,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补齐制约人才工作的短板不足,坚持党委领导班子联系人才服务工作制度,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进一步凝聚广大人才投入到定远高质量发展之中。

自身建设工作要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总体要求,组工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方案意识、标准意识、节点意识,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强化自身建设贯穿到组织工作之中,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定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朱一鸣)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