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繼偉主持召開滁州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務會議

2020年09月28日13: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在線報道  9月27日上午,滁州市市長許繼偉主持召開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務會議,研究討論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秋冬季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秋季攻勢等工作。

  會議研究了《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滁州市貫徹意見,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進一步提高覆蓋面,切實做到弱有所扶、難有所幫、困有所助、應助盡助。要有效銜接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落實落細農村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政策,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及時總結經驗,結合滁州市實際打造多層次救助體系,進一步強化困難群眾幫助幫扶,不斷提高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會議討論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及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工作,指出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疫情防控任務依然十分艱巨。要提升政治站位,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明確防控重點,緊盯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要人群,壓實單位主體責任、屬地管理責任和行業監管責任,科學有序地做好秋冬季疫防工作,有效提升檢測救治能力。要認真做好謀劃,結合明年工作計劃和十四五規劃,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

  會議傳達貫徹全省脫貧攻堅相關會議精神,研究滁州市貫徹落實意見。會議要求,要圍繞問題整改抓提升,深入推進秋季攻勢“雙提升”行動,結合問題整改成果,持續開展問題整改動態清零。要針對短板弱項抓提升,共性問題抓緊整改,個性問題開出藥方,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做到解決突出問題、治理同類問題、預防新的問題。要圍繞考核工作抓提升,准確把握考核要求,聚焦目標任務,凝心聚力、攻堅克難,扎實抓好秋季攻勢各項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大決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