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揭牌啟用

2020年09月26日20: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6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正式揭牌啟用。

劉昆笛 攝

據介紹,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是響應國家產教融合政策的積極探索,也是落實學校和蕪湖市戰略合作的具體實踐,校區佔地面積532畝,總建筑面積約24萬平方米,辦學容量為7000名學生規模,首批1600余名學生按時入駐。

安徽工程大學黨委書記劉寧表示,國際工程師學院的啟用,標志著學校進入“一校兩區”辦學的全新發展階段,為實現學校“國內知名、省內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目標和國際工程師學院“國際化、工程化、企業化、多元化”發展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劉昆笛 攝

他指出,學校將以新一輪市校戰略合作為契機,精准對接區域產業人才、產業創新、產業合作需求,不斷深化校地合作、拓寬合作領域、加大合作力度,積極為蕪湖市打造國家創新型城市、當好皖江崛起排頭兵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撐。

活動現場,“安徽工程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揭牌,市校雙方簽署《蕪湖市人民政府與安徽工程大學戰略合作協議》。多年來,安徽工程大學培養了一大批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蕪湖市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打造長江經濟帶重要核心區提供了有力支撐。

蕪湖市委書記潘朝暉表示,國際工程師學院啟用和新一輪市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是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打造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的重要舉措,對提升學校辦學水平、豐富蕪湖城市內涵、促進區域經濟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汪瑞華 查桂義)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