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首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公布 安徽2家入选

2021年08月16日07:4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8月14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一批纳入国家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安徽省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组建的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平安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列入名单。

据介绍,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突破了大气氧化性超高灵敏现场监测、星载紫外高光谱大气成分探测等关键技术;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破解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突出煤层瓦斯治理难题,为我国煤矿瓦斯防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对新材料、节能环保两个领域现有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优化整合。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8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首批新序列管理名单。

省发展改革委创新改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加强管理,健全完善运行管理制度,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分类建立人员管理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强化关键共性技术和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研究,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打造成为新时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同时,紧盯后续批次的优化整合工作,争取更多安徽省现有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新序列管理名单。(王弘毅)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