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保委提醒:在線旅游糾紛可到文旅主管部門投訴

2020年09月25日07:36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又到假日消費高峰期,9月24日,安徽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結合近期市場消費熱點和假日消費特點,提醒廣大消費者遇到在線旅游經營服務違法行為,可以直接向經營者所在地或旅游合同履行地的縣級以上文旅主管部門投訴。

  “防控”勿放鬆

  目前我國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風險地區,可以正常出行、旅游。但是疫情防控萬不可掉以輕心,在人多聚集性的公共場所和外出搭乘公共交通時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外出旅游應做好攻略,配合所經之地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切勿冒險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推遲或取消非必要的跨境旅行。旅途過程中出現發熱、乏力、干咳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就診,取消或終止旅行。

  “餐飲”勿浪費

  節假日是親朋聚餐的高峰,但是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杜絕鋪張浪費。消費前要查看商家資質、是否明碼標價。用餐時要使用公筷公勺、勿食用野生動物,不吃長江流域魚類及水產品。注意葷素搭配營養合理、忌暴飲暴食、過量飲酒﹔主動打包、做到光盤不浪費。

  “旅游”有新規

  文旅部出台的《在線旅游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規定》將於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該《規定》填補了在線旅游領域“立法”的空白,明確了“政府管平台,平台管供應商”的原則,壓實了平台企業責任,將公示信息真實性、不合理低價游、大數據殺熟、評價權保障、旅游者信息使用等納入監管。消費者在遇到在線旅游經營服務違法行為,可以直接向經營者所在地或旅游合同履行地的縣級以上文旅主管部門投訴。(記者 徐琪琪)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