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 安徽監獄全面開通本地視頻會見

2020年09月25日17: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朱顯宇 攝

9月25日,在安徽省白湖監獄管理分局,50多名服刑人員親屬通過視頻的形式,與服刑人員連線會見,這標志著白湖監獄管理分局本地視頻會見系統正式上線運行。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自今年1月份以來,安徽全省監獄實行全封閉管理,面對面會見工作隨之按下了“暫停鍵”。

為有效保障服刑人員親屬會見探視需要,安徽省監獄管理局決定自9月21日起,開通本地視頻會見,並通過“安徽監獄”政務微信向社會公開各監獄的視頻會見預約電話。

據介紹,本地視頻會見是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服刑人員親屬、監護人及社會幫教人員等前往監獄,通過視頻會見管理信息系統,與服刑人員進行視頻語音會見、幫教等活動。

朱顯宇 攝

本地視頻會見較好地滿足了監獄封閉期間服刑人員親屬會見需要,是遠程視頻會見系統的有效補充。

9月18日,安徽省監獄局向社會發布公告,自9月21日起全省監獄開通本地視頻會見。為如期開通本地視頻會見,各監獄加快建設進程,僅用一個月的時間,新建本地視頻會見設備點位112個,提前完成場地建設、制度建設和系統建設任務使用,實現了本地視頻會見從無到有的突破。

據了解,本地視頻會見開通僅2天,就完成了220人次的服刑人員親屬會見,為服刑人員親屬會見提供了新渠道。(汪瑞華 朱顯宇 王航)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