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面向全國招收第45期少年班學生 今天正式報名

2020年09月18日11: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8日電(汪瑞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21年少年班招生今天正式啟動,將面向全國招收第45期學生。據介紹,少年班報名日期為9月18日至10月8日,招收對象為200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學習成績優秀、創新潛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學生。

9月18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21年少年班“創新試點班”招生也將正式啟動,網上報名時間為9月18日—10月8日,招生對象為200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學習成績優秀、創新潛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學生。

考生可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登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網上報名系統http://admission.ustc.edu.cn報名並打印申請表,考生本人簽字,中學推薦的考生須由中學在申請材料上簽署推薦意見,並加蓋校章。

按照要求,經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審核通過的考生於2021年6月在當地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科目與當地高考(理工類)科目相同,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市(北京、天津、山東、海南)的考生,在等級考試中必須選考物理科目,其他兩科目不作要求,未在等級考試中選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選拔資格。

此外,第三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市(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的考生,首選科目須選擇物理科目,再選科目不做要求,首選科目沒有選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選拔資格。

招生辦法明確,考生高考試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門評閱並向中國科大提供成績,考生此次所有的相關成績僅供少年班選拔使用,若考生未被學校錄取,成績均不進入考生相關記錄。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將根據考生高考成績確定復試人選,復試科目為數學、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測試。

招生辦法指出,少年班考生由中國科大單獨錄取。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無需填報高考志願,不得作為應屆畢業生錄取到其他高等院校。其余高考各有關環節,須與普通高考考生一樣嚴格遵照有關規定執行。此外,中國科大少年班在上海、浙江高考改革試點省份的招生辦法另行發布。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