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曉宏調研宣州區精細化工產業發展情況

2020年09月15日09: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中宣在線報道  9月14日上午,市長孔曉宏赴宣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調研宣州區精細化工產業發展情況。副市長寧偉、市政府秘書長盛浩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陪同。

  在宣城高新區,孔曉宏一行先后實地走訪了海藍生物、成泰化學、亨旺新材料等部分化工企業,現場查看酒石酸生產環節、潤滑油及添加劑生產中控系統以及石墨烯材料生產環節,並調研企業發展情況。每到一處,孔曉宏都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企業投資規模、產業層次、市場定位等,詢問企業負責人對當地投資環境的看法,鼓勵企業強化科技創新,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

  在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宣州區政府匯報了當前精細化工產業發展情況,參會的相關企業代表圍繞精細化工行業發展趨勢作了發言,參會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就推進宣城高新區和我市精細化工產業發展作了匯報。

  在聽取相關發言后,孔曉宏指出,宣城高新區是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平台,近年來園區把做大做強精細化工產業作為調優產業結構的重要途徑和提升產業層次的關鍵環節,規模不斷擴大,集聚效應顯現,成果來之不易。當前,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期,謀劃好產業發展規劃意義重大。要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編制相關工作,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形成科學規劃體系,明確發展定位,著力培育園區主導產業,引領園區更好、更快發展。

  孔曉宏強調,要明確宣城高新區的發展目標和思路。進一步明確園區和企業的發展需要,認真謀劃,聚焦主導產業,在現有的基礎上著力抓好一批重點企業,加快推進主導產業發展壯大,帶動園區上下游產業鏈集聚發展。要著力抓好一批重點項目,通過引進增量、優化存量促進產業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拓展更大發展空間,提高園區競爭力。相關部門要抓好企業運行調度、監測和分析,及時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和需求,增強主動服務意識,細化幫扶措施,創造性地用足用活政策,找准關鍵環節,打通制約瓶頸,著力提高服務企業的能力和水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針對園區發展存在的短板和問題,要堅持以解決問題為導向,加快園區自身體制機制改革,破解瓶頸制約,進一步強化園區發展要素支撐,健全完善園區服務體系,以扎實有效舉措推進宣城高新區建設再上新台階。

(責編:馬玲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