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豆制品行業年會9月13日在宿州埇橋啟幕

2020年09月13日17: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13日,2020中國豆制品行業年會暨第七屆中國大豆食品專用原料研討會在安徽宿州埇橋區啟幕,來自全國的科研院所專家、大豆生產加工企業及服務企業代表,以及宿州市內相關企業參會。近年來,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豆產業發展,大豆常年種植面積達220萬畝左右,宿州市埇橋區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推進埇橋大豆生產的全產業鏈高速發展,真正把埇橋打造成在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中國素食之都”。

本屆大會以“為人類提供安全美味、營養健康、方便食用的大豆食品”為宗旨,主題為創新升級促進大豆食品產業鏈平衡健康高質量發展,為健康中國服務。

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韓維禮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近年來,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豆產業發展,將大豆產業作為鄉村產業振興的支柱產業大力推進,大豆常年種植面積在220萬畝左右。宿州市將以此次會議為平台,充分借鑒各地和各豆制品企業好的經驗和做法,竭力營造優質營商環境,全力促進大豆種植及加工產業高質量發展。

宿州市埇橋區人民政府區長張建軍在隨后的發言中說,埇橋大豆作為“地理標志”產品,蛋白質含量高達43.8%,埇橋區將依托“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等國字頭標簽,積極推進高質量、高蛋白的埇橋大豆和小麥、玉米等糧食精深加工、食品加工業進展,著力將埇橋大豆產業打造成埇橋的朝陽產業。

在宿州市埇橋區,大豆種植歷史悠久,“埇橋大豆”更是安徽省特色農產品。近年來,埇橋區大力發展大豆產業,積極實施品牌戰略,全力打造“埇橋大豆”以及“皖豆香”等豆制品品牌。與此同時,實施大豆產業振興計劃,加強產、學、研、用結合,一、二、三產融合,豐富和延伸產業鏈條,支持農村專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發展,推廣新技術、開發新產品,建立新市場,倡導健康飲食,積極打造“中國素食之都”。(王慧 姚一鳴)

(責編:蘇恆、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