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原水電供區學校迎來電力“新”老師

2020年09月10日09: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原水電供區接收以來,受疫情影響,2020年春季小學全面實行網上課堂。此次是霍山供電公司為太平畈中心小學第一次開展電力課堂。太平畈中心小學的每位學生,面對身穿紅馬甲的電力“新”老師全都充滿了好奇,紛紛歡呼雀躍的問東問西。 

電力“新”老師先為同學們播放了電器使用和電力安全動漫小視頻,然后為同學們演示了電器插頭正確與錯誤的插拔方式,詳細講解了電力設施保護及電力安全宣傳圖片的內容,並為孩子們發放了安全用電宣傳手冊。通過一個個的鏡頭、一張張的圖片、一步步的操作,讓孩子們了解到電力安全的重要性和錯誤行為的危害性。 

山區的孩子格外的活躍,上課期間,同學們踴躍回答問題,互動積極,表現出了對電力“新”老師濃厚的興趣和好奇心,課堂氛圍濃厚,學習效果良好。電力“新”老師積極倡導孩子們將課堂上學到的電力安全知識帶回家,講給爸爸媽媽聽、講給爺爺奶奶聽,和爸爸媽媽一起分享安全知識,保護自身安全,保護電力設施安全。 

此次活動得到了學校與家長的支持和高度認可,農村留守老人和兒童相對較多,通過開展這次活動,豐富了孩子們的安全用電知識,讓他們懂得了安全用電的方法和重要性,也提高了他們應對突發用電事故時的自我保護能力,增強了電力安全意識。同時對電力工人的日常工作也有了感性認識,能幫助孩子們用更加積極和飽滿的狀態迎接新學期的到來。讓大家清晰感受到“大網電”帶來的變化。 

此外,太平畈供電所還分組全面對學校專變存在的低壓進線老化,漏保開關失靈等安全隱患進行整治消缺。校方領導高興的說道:“以前都是沒電了,找人來修理,國網來了,今年開學服務送上門!”

為全面保障用電需求,霍山公司針對原水電供區各個中小學全面開展義務活動進校園活動,累計開展13所中小學,投入共產黨員服務隊44人次,宣講師生1276人次,共計排查校園隱患33處,目前整改27處。霍山供電公司將繼續加強跟蹤服務,積極開展宣傳和便民服務活動,特別加大原水電供區的校園安全檢查力度,普及安全用電常識,為開學季提供堅實電力保障。 (周浩 陳傳宏 黃梅)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