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名教師獲評“全省新時代教書育人楷模”稱號

2020年09月10日09: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0日電(汪瑞華)在第36個教師節前夕,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組織開展了2020年全省新時代教書育人楷模選樹活動,共有10名奮戰在教壇一線的老師獲評“全省新時代教書育人楷模”稱號。

據介紹,該活動旨在弘揚人民教師高尚師德,營造尊師重教良好社會風尚。活動期間,在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學校和相關單位自下而上、逐級審核推薦的基礎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經認真評審和集體研究。

他們分別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安虹,安徽師范大學文學院副院長、教授俞曉紅,安徽醫科大學衛生管理學院院長、教授陶芳標,蚌埠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教授、主任醫師李偉,宿州市埇橋區汴河中心小學教師孫浩,亳州中藥科技學校黨委書記、校長李剛,淮北市相山區土樓小學副校長王恆,六安市張店中學教師張明全,池州市第一中學教師吳成強,蚌埠市蚌山幼兒園教育集團黨支部書記、總園長葉蓉。

他們來自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有的克服重重困難,帶領學生在國際大賽勇奪雙料冠軍﹔有的不計生死、勇敢逆行,主動為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進行氣管鏡灌洗而暈倒在隔離病房﹔有的甘為鄉村教育守望者,用心耕耘,用愛呵護,用智慧啟迪智慧,用執著踐行誓言﹔有的克服西藏高原高寒缺氧等種種困難,主動申請延長支教時間……

他們都是新時代模范踐行“四有好老師”的先進典型,按照要求,在教師節期間,各地將廣泛組織開展向2020年全省教書育人楷模學習活動,同時發揮榜樣力量,讓更多一線教師在見賢思齊中奮力擔當作為。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