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鏡像”——安徽省攝影作品展在杭州開幕

2020年09月09日17: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8日上午,由安徽省文聯、安徽省攝協主辦,浙江展覽館協辦的“安徽·鏡像”——安徽省攝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覽館開幕。浙江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常務書記陳瑤,安徽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浙江省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呂偉剛,安徽省文聯副主席、省攝協主席許國,浙江省攝協主席王小川等出席開幕式。許國、王小川分別致辭。

本次展出的260余幅(組)作品,是從近年來中國攝影金像獎、全國攝影藝術展、安徽攝影藝術展、省內外重點品牌等展覽活動安徽獲獎入選作品中精選出來的,其中既有對安徽自然風光的宣傳推介,也有對人文景觀的深刻記錄,同時補充了部分抗擊疫情和防汛抗洪救災的動人影像,充分呈現了近年來美好安徽建設取得的積極成效和江淮兒女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彰顯了新時代攝影工作者應有的情懷和擔當。

“攝影浙軍”已成為全國攝影界的旗幟和標杆,近年來綜合實力始終位列全國攝影第一方陣。安徽攝影作品走進浙江杭州,既是對安徽攝影發展的階段性回顧,又是促進區域攝影藝術交流的有益探索,更是安徽攝影人學習先進、樹高標杆、勇攀高峰的自覺行動。

皖浙兩省攝協主席團部分成員、部分老攝影家、參展作者和基層攝影工作者以及攝影團體、新聞媒體代表參加開幕式。本次展覽將持續至9月13日,后續將推出線上網絡展廳。(徐國康 文\攝)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