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兩條高速榮獲“李春獎”

2020年09月06日06:26  來源:安徽日報
 

  9月3日,記者從安徽省交控集團獲悉,由該集團自行設計並投資建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馬鞍山至巢湖段、岳西至武漢高速公路安徽段項目雙雙榮獲2018-2019年度李春獎(公路交通優質工程獎),這充分展示了安徽省高速公路項目在施工管理理念、工程質量、科技創新成果等方面位居全國前列。

  北沿江高速馬巢段全長35.8公裡,位於馬鞍山市境內,起點接馬鞍山長江公路大橋和滁馬高速,終點接蕪合高速,是馬鞍山長江公路大橋自東向西的延伸線,也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網中“橫六”的重要組成部分,溝通了安徽省高速公路網中的“縱一”(徐州至杭州)、“縱二”(徐州至福州)南北兩條縱線。該項目2013年12月31日建成通車。

  岳西至武漢高速公路安徽段全長46.24公裡,位於岳西縣,起於六潛高速,終至湖北省武英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上海至武漢(G42S)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2015年12月建成通車。作為溝通安徽、湖北兩省最便捷的省際通道之一,岳武高速安徽段通車后,岳西至武漢的車程由過去的4個多小時縮短至2個小時。

  據了解,“李春獎”得名於隋朝著名工匠、趙州橋設計建造者李春,由交通運輸部於1997年設立的公路工程“三優”獎(優秀勘察、優秀設計、優質工程)演變而來,是我國公路建設最高質量獎,也是我國公路建設者的最高榮譽,與“詹天佑獎”“魯班獎”齊名。(記者 范克龍)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