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增4處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

張理想

2020年09月05日07:13  來源:安徽日報
 

  9月3日,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國務院發出通知,公布第三批80處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安徽省4處入選,分別是:野寨抗日陣亡將士公墓、大別山烈士陵園、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新四軍第四支隊紀念館。

  野寨抗日陣亡將士公墓位於潛山市野寨中學校園內,安葬有國民革命軍第48軍176師985位抗戰陣亡將士遺骸,是全國唯一一座為兩度參加淞滬抗戰的中國軍隊陣亡將士而建的公墓。大別山烈士陵園位於岳西縣天堂鎮,包括革命烈士紀念碑、大別山革命烈士紀念館、紅軍亭、英雄群雕、百步台階、烈士墓群等,安葬著紅三十四師團長方喬南等數十位為革命和建設而英勇獻身的先烈。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位於黃山市徽州區岩寺鎮,分為序廳、岩寺集結、誓師東進、軍民情深、抗日烽火、鐵軍傳承六大部分,重點展示新四軍在岩寺的光輝歷程。新四軍第四支隊紀念館位於六安市舒城縣高峰鄉東港村,展示新四軍第四支隊為抗戰作出的重要貢獻。

  目前,我省共有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10處。大通萬人坑教育館、雲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為首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新四軍江北指揮部紀念館、戴安瀾烈士墓、藕塘烈士陵園、宿州烈士陵園為第二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記者 張理想)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