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第五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考评工作启动

2021年08月12日07:5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综合考评组,赴阜阳市对阜阳烈士纪念馆进行综合考评,标志安徽省第五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命名工作正式进入最终考评阶段。

申报命名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应为纪念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烈士纪念设施;为纪念在全国及安徽省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和烈士群体而修建的烈士纪念设施;为纪念为中国革命斗争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而修建的纪念设施;位于革命老区,安葬烈士数量较多或设施规模较大,且在全省影响较大的烈士纪念设施。

据了解,本次接受考评的烈士纪念设施共有8处。综合考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核查、会议审定等方式,对照《省级烈士纪念设施评定规范》进行全面考评,经考评合格的,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报请省人民政府批准命名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并面向社会公布。目前,安徽省省级及以上烈士纪念设施共有24处,其中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11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13处。(见习记者 李明杰)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