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

2020年09月03日07:45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發出通知,部署我省“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全面上線運行。通過服務地圖,可快捷獲知社保、公積金、住房、醫療、交通、稅務等政務服務事項“去哪辦”“怎麼辦”“就近辦”等關鍵信息,為企業和群眾辦事帶來極大便利。

  “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和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打通服務惠民‘最后一公裡’的重要舉措。”省數據資源管理局負責人介紹,我省“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在全國率先上線,依托“皖事通辦”平台運行,匯聚線上線下辦事渠道、服務事項、政務數據等各方資源,融合政務服務大廳內外辦事場景和各類自助終端,既能精准識別辦事需求、智能推薦最佳辦理方式,又能直觀展現地理位置、智能導航最優辦事路線,讓群眾享受全天候、多領域、多渠道的“隨時辦”服務。

  服務地圖關聯全省2萬多個服務場所,涵蓋社保、公積金、住房、醫療、交通、稅務等各類服務事項的查詢與辦理功能。辦事人可通過“皖事通”手機App等渠道進入服務地圖,根據位置或所辦理事項快速查詢附近辦事地點,弄清“去哪辦”﹔通過檢索相關事項獲取辦理渠道與入口,自主選擇手機辦理、網上辦理、窗口辦理或自助辦理,明晰“怎麼辦”。若選擇線下辦理,服務地圖可結合空間距離、服務時間、好差評等信息進行智能排序,快速定位最佳辦事地點,並提供路線規劃和導航,方便辦事人“就近辦”。

  此前,“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已在蚌埠、馬鞍山兩市試運行,被訪問3.2萬余次,服務事項搜索14.8萬余次,服務場所和自助設備查詢2.3萬余次,用戶反饋良好。“服務地圖全面上線運行,標志著我省智慧政務建設邁上新台階。”省數據資源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將不斷拓展地圖所加載的服務渠道,增加更多貼近企業、群眾生產生活的服務內容,在數據資源和政務服務深度融合、雙輪驅動下,創響安徽“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品牌,進一步提升群眾辦事體驗與獲得感。(記者 汪國梁)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