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02日10: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1日上午,全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今年重點任務。市長王誠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領導徐偉紅、張曉靜、孟祥光參加。

王誠在講話中指出,推進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關系人民群眾身心健康,關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實現。大家要深刻領會新時代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面臨的新環境,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落實好中央對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推動計生工作轉型,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王誠強調,要做好政策銜接,積極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加強婦幼保健體系建設和對家庭嬰幼兒照護的支持,探索提供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規范發展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努力做好生育服務、養育支持、宣傳倡導等工作。要加快職能轉變,緊緊抓住家庭這個著力點,扎實做好計生家庭服務,扎實做好生育服務、幫扶救助和養老等工作,推動計劃生育工作由管理為主向更加注重服務家庭轉變。要加強隊伍建設,堅持大衛生、大健康的工作理念,與時俱進地深化綜合服務管理改革,加強計生隊伍建設,建立健全人口監測制度體系,推動平台數據共享和成果運用,全面提升計生服務管理水平。要抓好統籌協調,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做好落實保障,強化宣傳督導,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細。

會議聽取了2019年度全市計劃生育工作情況及2020年重點工作安排,審議了相關文件。(記者 楊露露)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