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追憶“時代楷模”李夏融媒體報告文學正式出版

2020年08月30日14: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30日電(汪瑞華)8月30日上午,由安徽出版集團、宣城市委宣傳部聯合策劃,安徽人民出版社與宣城市紀委聯合出品的《不負韶華——追憶“時代楷模”李夏》新書首發式在合肥召開。

李夏,曾任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縣監委派出荊州鄉監察專員。2019年8月10日,在抗擊9號超強台風“利奇馬”中,突遇山體塌方,李夏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英勇犧牲,年僅33歲。先后被追授“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獎章”“安徽省人民滿意公務員”“中國好人”等榮譽稱號。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傳部發布李夏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在總結好宣傳好運用好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要求下,安徽出版集團旗下安徽人民出版社在第一時間即與宣城市文聯共同謀劃,積極推進首部反映李夏生平的報告文學作品。宣城市文聯在第一時間就進行了立項並馬不停蹄開始了採訪寫作。

短短半年時間,安徽人民出版社與宣城市文聯通力合作,打造了這部高質量、創新性的報告文學作品。

該書共分為五章,分別為生命來時路、追夢長安、情洒荊州、感天動地、追懷。全書配以李夏生前工作及生活照片。以鮮活的事例、生動的筆觸,感人的細節客觀深入展示了李夏8年扎根深山,把信仰注入績溪這片土地、用腳去丈量民情、用心去體恤民意,執紀鐵面無私,危難關頭逆行的感人事跡。深刻反映李夏將初心化作恆心,用生命踐行使命的基層黨員干部的標兵模范,為新時代青年紀檢監察干部的優秀榜樣。

值得一提的是,該書系首部融媒體報告文學作品,不僅有傳統的紙質版,還積極運用新媒體呈現手段,將有聲書、電子書、視頻、媒體報道、報告會、舞台劇等多方位的傳播整合,讀者隻需掃一掃,即可全方位了解李夏同志先進事跡。

(責編:蘇恆、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