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繼偉主持召開滁州市政府第61次常務會議

研究討論《滁州教育現代化2035》等議題

2020年08月27日15: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日報報道  8月26日,滁州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許繼偉主持召開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務會議,研究討論《滁州教育現代化2035》、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實施意見、市兒童福利院新增聘用人員、購置南京江北新區商務辦公用房、《安徽省食品安全條例》解讀及我市貫徹意見等議題。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8月18日至21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時提出的“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教育公平”指示精神,聚焦教育現代化目標,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明確教育現代化的戰略目標、戰略任務和實施路徑,以教育現代化服務支撐現代化新滁州建設。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通過著力整合文化市場執法職能和執法隊伍、健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制度機制、強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保障等,切實建立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適應現代文化和旅游業發展需要的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推動我市文化和旅游(廣播電視新聞出版)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嚴格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探索好的經驗做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針對進口冷凍肉制品和水產品的排查工作制定相關方案,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要加大宣傳力度、改進宣傳方式、採取硬性措施,從機關做起,大力推行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要研究出台相關意見,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積極倡導健康文明節儉的餐飲消費方式,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要結合季節特點和時間節點,於近期抓好學校開學后食堂食品安全,以及中秋節、國慶節期間食品安全工作等,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