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華僑城:在水之濱 見証“疊變”

2020年08月17日16: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一張紙,無需任何裁剪與拼貼,幻化出長約3米的犀牛、袖珍的企鵝……

一扇扇門,象征神秘且無限的水源。白晝,在湖光折射下熠熠生輝,夜晚,仿佛在孤獨的湖面燃起一盞燈。

青年藝術家劉通和他的折紙作品

8月15日晚,合肥華僑城空港國際小鎮,藝術家們齊聚一堂,分享創作歷程。這是由合肥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與合肥華僑城環巢文旅置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華僑城濱水藝術生活賞”,也是合肥華僑城品牌的首次官方發聲。

去年12月,國務院印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優化提升合肥區域航空樞紐功能、打造國際航空貨運集散中心。2020年4月,國家發改委網站公布的《長江三角洲地區交通運輸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規劃》中,再次指出要優化合肥區域航空樞紐功能。

藝術作品“無限”

作為合肥城市發展的“戰略支點”,合肥正步入一個大有可為的空港時代。一張白紙,一扇門,仿佛預示著空港國際小鎮的“疊變”和無限可能。

合肥邁入空港時代,不僅僅是地理層面的擴張,還是一次自上而下的系統性城市升級,推動合肥向全球創新城市躍升,更是對長三角城市群現有產業結構的整體補充、延伸與融合。依托於新橋機場的大交通勢能和華僑城文旅強勁的驅動力,對標國際標准建設的國家級臨空經濟示范區。這裡,凝聚了華僑城對於世界先進城市規劃的全新理解和建構,也是合肥的未來城市面貌及精神內核的濃縮和代表。

未來的空港小鎮

據悉,華僑城空港國際小鎮位於合肥市經開區空港經濟示范區,項目以焦湖、寶教寺湖為核心,總規劃9.2平方公裡,總建筑面積約550萬方,項目計劃分三期開發,總投資約500億元。一期中央核心啟動區佔地約1042畝,總建筑面積約128萬方,涵蓋洋房、疊拼、辦公、酒店、教育、商業及地標建筑等業態。項目全面建成后,將吸引12萬常住人口、超12萬辦公人群和每年35萬人次的商旅人士,屆時華僑城空港國際小鎮將集合科教、商務、旅游、藝術文化、會展、濱水住宅等多種復合業態,致力成為合肥嶄新的國際門戶形象。(徐文藝 楚江)

(責編:黃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