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珍藏!12部抗戰題材電視劇,你最愛哪一部?

2020年08月17日09:38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未惜頭顱新故國,甘將熱血沃中華。”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中國的抗日戰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和人類文明的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近日,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國家廣電總局公布《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播出參考劇目》,人民網文娛部精選部分經典之作,帶大家一起回顧那段可歌可泣的歲月,重溫中華兒女用熱血和生命鑄就的抗戰精神。

《亮劍》

導演: 張前 / 陳健

主演: 李幼斌 / 何政軍 / 張光北 / 童蕾 / 孫儷

首播: 2005年

簡介:該劇根據都梁的同名小說《亮劍》改編,講述了革命軍人李雲龍歷經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等歷史時期,軍人本色始終不改的故事。

《戰長沙》

導演: 孔笙 / 張開宙

主演: 霍建華 / 楊紫 / 左小青 / 任程偉 / 牛駿峰

首播: 2014年

簡介:該劇改編自卻卻同名小說,講述了湖南人民面對日本侵略者無所畏懼,勇於拋頭顱、洒熱血,一心報國的壯烈故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初期,在長沙危在旦夕的時候,英雄兒女用血肉之軀捍衛這座城市。

《南僑機工英雄傳》

導演: 於榮光

主演: 於榮光 / 朱曉漁 / 於曉光 / 宋運成

首播: 2015年

簡介:抗日戰爭爆發后,日軍封鎖我國運輸路線,由於急缺司機和技工,來自南洋的三千余名華僑毅然歸國,投身抗日救亡運動。《南僑機工英雄傳》以此為背景,講述了青年歸國華僑在滇緬公路上運輸物資救國,以及生死相隨的感人愛情故事。

(責編:馬玲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