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入選國家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

2020年08月14日08:14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國務院印發《關於同意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的批復》,同意在海南、合肥、北京等28個省、市(區域)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其中,合肥是安徽省唯一一個入選城市。

《批復》明確,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的工作重點是在改革管理體制、擴大對外開放、完善政策體系、健全促進機制、創新發展模式、優化監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試,為全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探索路徑。試點地區人民政府(管委會)要加強組織領導,負責試點工作的實施推動、綜合協調、政策支持及組織保障,重點在改革管理體制、擴大對外開放、完善政策體系、健全促進機制、創新發展模式、優化監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試,為全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探索路徑。

據了解,在未來3年試點期內,合肥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突出改革先行、開放先行、創新先行和高質量發展,深入探索服務貿易創新發展體制機制,打造服務貿易發展高地,充分發揮服務貿易對穩外貿穩外資的支撐作用,在全面落實試點任務的同時總結形成一批好經驗、好做法,為全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作貢獻。(記者 鮑亮亮)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