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縣供電公司:“三型一化”營業廳首次亮相原水電供區

2020年08月12日09: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天貓精靈,放首歌聽聽……”8月10日,正在辦理業務陳先生的女兒在諸佛庵新建“三型一化”營業廳體驗區和“天貓精靈”玩的不亦樂乎。

自水電接收以來,霍山縣供電公司全面提升原水電供區管理水平,在提供優質供電服務的同時,不斷加強供電服務環境,實行國網供區和原水電供區的同步同質。8月10日,霍山縣供電公司諸佛庵中心供電所供電營業廳作為全省第一家首次亮相原水電供區投入使用。 

該營業廳地處諸佛庵鎮正西位置,建設面積約700平方米,承擔著諸佛庵鎮13個村、1個社區1.1萬余客戶的電費繳納及業務辦理工作。全面按照省市公司標准,打造的“智能型、市場型、體驗性和線上線下一體化”的“三型一化”供電營業廳。 

該營業廳結合現代客戶需求,在營業廳內實行的是開放式辦理櫃台,為客戶實行繳費、報裝、咨詢等全程服務。在營業廳的左側是智能電器展示以及“互聯網+”供電服務。客戶可以在營業廳內看到電能替代、電能展示等相關知識,現場體驗智能家電帶來的方便快捷。 

霍山縣供電公司不斷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構建以客戶為中心的供電服務體系,在諸佛庵中心供電所營業廳將業務受理區、線上體驗區、客戶待辦區、客戶自助服務區、智能家電展示體驗區、電能替代展示區、24小時自助繳費區各功能區優化布局和完善功能,有效滿足了電力客戶智能化、多元化和互動化的用電服務要求。實行全方位、過程精益化管理。 

今年以來,霍山縣供電公司大力推廣“網上國網”app等線上化服務,推動營業廳從單一的被動服務轉變為雙向綜合服務,完善服務流程,實行“客戶引導——業務受理——功能介紹——客戶體驗——新業務推薦——線上服務”等服務流程。實現服務過程就是客戶認同過程。 

下一步,霍山縣供電公司還將進一步完善“三型一化”營業廳建設,拓寬受理和業務服務范圍,實行業務辦理、咨詢、“互聯網+”、綜合能源服務等全能型功能,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的同時,實行定制化服務、需求化服務,引導客戶根據自身需求開展電能替代、綜合能源業務,實現電力市場的不斷開拓,在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實現企業的提質增效。 (熊芳 陳傳宏 黃梅)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