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加快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進程

2020年08月06日08:2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原創稿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記者畢磊)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消息,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了《關於公布2020年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2020年風電平價上網項目裝機規模1139.67萬千瓦、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裝機規模3305.06萬千瓦。

  《通知》指出,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須於2020年底前核准(備案)並開工建設,除並網消納受限原因以外,風電項目須於2022年底前並網,光伏發電項目須於2021年底前並網。國家能源局將按年度梳理並公布在規定時限內並網的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未在規定時限內並網的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將從2019年第一批、2020年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清單中移除。

  《通知》明確電網企業按照平價上網項目有關政策要求,認真落實接網工程建設責任,確保平價上網項目優先發電和全額保障性收購,按項目核准時國家規定的當地燃煤標杆上網電價與風電、光伏發電平價上網項目單位簽訂長期固定電價購售電合同(不少於20年)。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