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蒙城供电公司:光伏发电 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2021年06月18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网蒙城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新建2.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现场勘察。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7月份并网发电,年总发电量260万千瓦时,为地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该公司大力推广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具有环保无污染、维护简单、功率可大可小等优点,得到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体用户的认可,并作为中、小型并网电源得到较广泛应用。

光伏发电。蒙城供电供图

为及时掌握蒙城光伏发电业务实际需求量,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该公司建立了由各供电所受理人员、运维人员以及计量资产管理人员组成的“光伏发电交流群”,及时收集各供电所的光伏发电业务需求;积极开辟业扩“绿色通道”,将优质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协同办公,主动靠前深入现场勘察;指定专门客户经理实时跟踪项目进度,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等方面为 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一条龙”服务。此外,该公司光伏项目经理对业务受理人员开展系统流程培训,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不定时免费上门进行检查维护,保证光伏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截至目前,蒙城地区共并网户用光伏发电项目3791户,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电站9个,并网容量192.29兆瓦,年发电量1.95亿千瓦时,占蒙城县全社会用电量的12.26%。蒙城公司一直重视光伏发电项目的推广及建设,把服务好光伏发电工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帮助用户实现早入网、早受益,为全县农业经济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查虹剑)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