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八市公開第二輪省生態環保督察整改方案

2020年08月04日07:4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八市公開第二輪省生態環保督察整改方案

  2019年9月至12月,安徽省成立4個督察組,分兩批對淮北、蚌埠、阜陽、淮南、滁州、六安、宣城、黃山等8個市開展了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經省委、省政府批准,今年3月31日至4月3日,各督察組分別向8個市反饋了督察意見。近日,淮北等8個市的整改方案已經省委、省政府審核同意,並對外進行公開。

  淮北等8個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在第一時間召開專題部署會議,研究督察整改工作,嚴格對照督察反饋意見,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科學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問題、任務、標准、責任“四項清單”,全面推進整改工作。

  各市整改方案均提出了整改目標,明確了整改原則,制定了具體的整改措施和保障措施。重點整改措施主要包括: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重大決策部署﹔貫徹新發展理念,協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著力解決“23+80+N”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著力提升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水平,推進生態環境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加大生態保護力度,深化生態環境領域改革等。8個市共梳理分解具體整改問題617個。

  下一步,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加強調度檢查,督促各市認真抓好落實,加快推進問題整改,促進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助力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 夏勝為)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