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半年汽車產量逆勢增長 造車新勢力引關注

2020年07月27日16: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27日電(陳浩)記者從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安徽汽車產量43.4萬輛,同比增長8.4%(全國同比下降16.8%)。

今年2-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安徽汽車生產出現大幅下滑。4-6月份,隨著生產生活的恢復,全省汽車生產快速增長。從營業收入看,2-5月份規模以上汽車制造企業營收同比均下滑,但降幅逐月收窄。

“預計6月份營收指標由負轉正。”據安徽省經信廳汽車工業處負責人介紹,從總體看,行業發展態勢逐步趨於平穩。同時,一些新建項目投產和產能進一步釋放,向好趨勢明顯。

記者注意到,在整車產銷量恢復性增長的同時,安徽專用車生產呈爆發性增長。1-6月份,陝汽淮南專用汽車生產1.24萬輛、中集瑞江1.06萬輛、星馬專用車生產5096輛,分別同比增長18.1%、20.5%、15%。

此外,以蔚來為代表的造車新勢力發展迅猛,引發關注。今年2月,蔚來中國總部落戶合肥。上半年,在全國新能源汽車銷量大幅下滑的情況下,企業累計銷售1.48萬輛,同比增長97.58%,銷量佔全省新能源汽車總銷量的近一半。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