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淝河河堤緊急加高100公分

2020年07月27日10: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26日,合肥再降暴雨,雖然是周末,合肥南淝河河堤上卻早已擠滿了防汛搶險人員。歷經8個多小時的連續奮戰,河堤高度提升了100多公分,為合肥南淝河合鋼引水渠段建起了一道“安全牆”。

“接到指令后,我們組織了40余人前往南淝河河堤進行加固,從早上6點便開始加固河堤工作。”合肥市瑤海區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調蓄工程項目部總指揮程驥告訴記者,根據氣象部門預測,這兩天,合肥還有降雨,為保障轄區安全度汛,項目部與瑤海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應急突擊隊100多人匯合加固河堤。

當前巢湖汛情嚴峻,位於瑤海區濱河路與郎溪路交口西北角的工地上,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調蓄工程正在抓緊施工,預計於明年9月竣工。項目完工后,將有效控制瑤海區南淝河干流初期雨水污染,也將在汛期讓雨水臨時“歇腳”,一定程度上緩解城市內澇壓力。

合肥市瑤海區南淝河初期雨水截留調蓄工程項目為合肥市重點市政公用工程,總投資約3.22億元。項目於今年由中建新疆建工中標,5月份進場施工。項目分片區實施,上游管網完善工程新建污水管805米,中游新建初期雨水調蓄處理站1座,調蓄容積共45000立方米,佔地約3.01公頃,主要包括進水泵房、隔油沉砂池、調蓄池等﹔新建截流管3.1km,新建截流井4座。

完工后,將有效控制瑤海區南淝河干流初期雨水污染,同時緩解城市內澇壓力。(楊賽君)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