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5縣(市)列入國家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2020年06月23日07:13  來源:安徽網
 

  安徽省發改委網消息: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加快開展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工作的通知》(發改規劃〔2020〕831號),分別從推進公共服務設施提標擴面、推進環境衛生設施提級擴能、推進市政公用設施提檔升級、推進產業培育設施提質增效等4個方面,明確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項目范疇,列出17項建設任務,並從全國選擇120個縣及縣級市開展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工作,加大中央財政性資金等政策支持力度。我省當涂縣、廬江縣、蒙城縣、靈璧縣、天長市等5縣(市)列入國家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將按照通知要求,科學制定我省落實方案,指導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地區制定示范方案,明確建設任務、要素保障和組織實施等事項,並加強示范建設項目實施的跟蹤服務。同時,督促各市縣加快開展項目謀劃與儲備,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及時將符合條件的項目錄入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庫,積極爭取國家政策支持。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