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學、初中學區劃分方案明日公布

2020年06月22日07:08  來源:合肥在線
 

  7月4日起,合肥市將正式開啟義務教育階段報名工作。今年,“家門口”有沒有新增中小學?學區是否有變化?哪些學校更名了?記者從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家長們關注的市區小學、初中學區劃分方案計劃於6月23日揭曉,屆時,本報將第一時間關注並報道。

  根據此前發布的合肥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方案,今年,公辦學校一年級報名時間為7月11-13日、七年級為7月4-6日。隨遷子女入學報名時間為7月25-26日。

  此外,民辦學校第一輪報名時間為7月4-18日(其中9-11日,17-18日為線下資格審核),報名人數超過計劃數的7月21-22日實行電腦搖號﹔未招滿的民辦學校補錄時間為7月23-28日(其中27-28日線下資格審核),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7月31日實行電腦搖號。

  今年,合肥市中小學在具體報名上也將迎來多項變化。比如,今年全市所有中小學(含四縣一市、民辦學校)全部使用合肥市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報名登記系統。

  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廳相關要求,並參考外省市做法,2020年合肥市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在審批地范圍內招生,其中市管學校義務教育階段在市區范圍內招生,區管民辦學校在所在行政區范圍招生。第一輪招生未招滿的學校可組織一次補錄,經市教育局批准后可跨縣域招生,但不得跨市招生。

  需要提醒家長的是,今年,全市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報名條件與公辦學校一致。 (記者 劉梅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