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地鐵站暈倒 安醫大一附院護士緊急施救

2020年06月18日18: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老人地鐵站暈倒 安醫大一附院護士緊急施救。圖片由安醫大一附院提供。

人民網合肥6月18日電(周坤) 6月13日中午,一位老人突然暈倒在地鐵大東門站。聽到廣播中尋找醫護人員的消息,正在附近的安醫大一附院心血管內科護士喬娜,立刻奔跑到現場。所幸搶救及時,老人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轉危為安。

“各位乘客,在2號線站廳層中間有一位老年乘客暈倒,需要緊急救助。現在我們通過廣播尋找醫護人員,請懂救護的乘客伸出援手。”聽到緊急求助的廣播之后,一位女乘客奔跑著趕到了現場。她叫喬娜,是安醫大第一附院心血管內科的一名護士。

“我趕到現場,發現圍觀人群很多,立刻讓車站工作人員幫忙疏散人群,保証空氣通暢。”喬娜當時正從一號線上下車,准備換乘二號線。

據她回憶,當時老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面色蒼白,嘴唇發紫,呼吸微弱。喬娜迅速把手中的包扔到一邊,蹲下檢查老人的頭部是否受傷。

通過把脈發現,老人脈搏達到140次/分,並且四肢濕冷。觀察到老人佩戴了假牙,為防止假牙脫落引起窒息,喬娜將其取出並清理老人口腔異物,保証呼吸道通暢。

老人的兒子告訴喬娜,父親幾個月以來心臟一直不舒服,這次就是專門從外地來合肥看病的。

喬娜一直密切觀察著老人的情況,稍有好轉后,又用吸管給老人喂了些溫水。直到救護車趕到,和120醫生做好交接,交待了老人的一些情況后,喬娜才悄然離開。

當天下午,得知老人已轉危為安,喬娜感到非常欣慰。“我當護士已經十年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喬娜說,“需要我們的時候,每個醫護人員都會第一時間趕過來的,這是分內的事,沒什麼。”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