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李錦斌見証簽約 李國英張勇致辭

2020年06月16日07:04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5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6月15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李錦斌見証簽約。省長李國英、阿裡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分別致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簽約。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陶明倫,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董事長井賢棟出席。副省長章曦主持簽約儀式。

簽約前,李錦斌、李國英與張勇一行座談。李錦斌指出,近年來,安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做大做強數字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構建起以數字新基建、數據資源體系為支撐,以發展數字經濟為核心,以建設數字政府、打造數字社會為重點的“數字江淮”發展新格局。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與安徽開展了高層次、多領域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在新的起點上開展全方位合作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景可期。安徽將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全力支持包括阿裡巴巴集團在內的企業在皖優化產業布局,賦能推進產品、技術、模式、業態創新。我們的合作既要有戰略協議,也要有戰術支持。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智慧旅游、線上經濟、數字生活新服務等領域,全面加強機制合作、平台合作、項目合作,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為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插上數字化智慧化“翅膀”。

李國英在致辭中指出,開展三方戰略合作,是順應發展大勢、發揮各自優勢、開拓發展新局的共贏之舉。要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協同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推動消費擴容提質等方面,加快場景落地,深化項目合作,創新合作模式,助力安徽高質量建設“兩地一區”和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創新發展。

張勇在致辭中表示,感謝安徽對阿裡巴巴發展的全力支持。他說,數字經濟從20年前阿裡巴巴的一個暢想,變為如今廣泛的社會共識。安徽從農業到工業、科創,產業分布齊全,每一塊裡面都有大量走向數字化、智能化的機會。阿裡巴巴將發揮數字化能力,深度參與安徽新一輪建設,助力安徽更好地走向數字化、智能化。

儀式上,合肥、蚌埠、滁州、蕪湖、黃山、宿州等市與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

據悉,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安徽省人民政府、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三方將深化合作,帶動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高技術產業在安徽集聚發展,共同打造長三角地區政府與企業合作新典范。(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