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校友李西廷捐1.068億 支持母校人才引進

2020年06月12日11: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代蕊 攝

人民網合肥6月12日電(汪瑞華)6月12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友李西廷向母校捐贈10680萬元,並成立“李西廷基金”,用於支持人才引進等項目。

據介紹,李西廷系安徽碭山人,於1976年畢業於中國科大物理系低溫物理專業,1991年主持創辦了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現為該公司董事長。

捐贈儀式上,中國科大黨委書記舒歌群代表校方與李西廷簽署捐贈協議,並向其頒發捐贈牌和捐贈証書。

代蕊 攝

其實,早在2010年,李西廷就向中國科大捐贈480萬元。2010-2018年,他持續向母校捐贈近3000萬元,用於設立獎教金以及校醫院、附屬第一醫院採購醫療設備。其中,2016年4月,他向母校捐贈120台、價值360萬元的自動體外除顫器(AED),用於搶救突發心臟驟停患者,為在校師生提供更好的生命安全保障,使得中國科大成為國內配備急救裝置AED的第一所高校。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