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創響中國”合肥市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20年06月09日18: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9日電(記者苗子健)為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充分調動全社會創新創業積極性,搭建雙創平台,營造雙創氛圍,6月9日下午,2020年“創響中國”合肥市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據了解,合肥大賽與2020年“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簡稱:省賽)融合舉辦,分為合肥賽區、長三角賽區、粵港澳賽區和海外賽區。合肥賽區、長三角賽區、粵港澳賽區初賽和復賽與省賽融合舉辦,決賽單獨在合肥舉辦﹔海外賽區在美國硅谷舉辦初賽和決賽,與省賽融合舉辦。

市賽報名通過省賽官方網站報名系統,設置電子信息、人工智能與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大健康、5G及大數據、互聯網及線上經濟6個行業組,報名截止6月30日。

大賽獎金方面,設置一等獎3名,各獎勵20萬元﹔二等獎4名,各獎勵15萬元﹔三等獎5名,各獎勵10萬元﹔優秀獎8名,各獎勵5萬元。同時,為了讓更多的優質項目落地合肥,合肥市也准備了政策“大禮包”。合肥市各區縣細化支持政策,為落地項目給予地方科技計劃支持、提供科技園區落地孵化、創業輔導、投融資對接等扶持措施。

本次大賽主要面向企業或項目團隊,要求項目具有創新性和高成長潛力,主要涉及高新技術產品研發、制造、服務等領域,企業或團隊擁有知識產權且無產權糾紛﹔要求企業經營規范、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且為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業﹔要求企業符合國家中小企業劃型標准,且職工人數不超過500人,上一年度銷售額不超過2億元人民幣﹔要求企業成立不超過8年,即工商注冊時間應在2012年1月1日(含)之后﹔同時,同一企業限報一個參賽項目,且參賽項目不得為歷屆“創響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獲獎項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