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合肥市公办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通道开启

未满6周岁儿童不可网上报名或预约

2021年07月0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合肥日报报道  7月7日上午9时起,合肥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网上报名通道正式开启。针对家长们关注的相关“入学登记”问题,市教育局作出权威解答。

2021年,合肥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依旧采取“线上登记录取,或线上预约线下审核录取”的方式,依托“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开展公办学校招生入学网上报名工作。其中,小学一年级新生的网上登记时间为7月7日9时至7月9日17时,初中七年级新生的登记时间为7月11日9时至17时。

市教育局解释,“符合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对于家庭成员不会操作或者不便于网上操作的,可在规定时间直接去指定地点提交审核材料,由招生工作人员代为实施网上报名。”

已在小学毕业学校集体报名的七年级入学学生,无需网上登记。此外,残疾儿童少年、政策优待人员子女等儿童少年入学,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办理入学手续,无需网上登记或预约。

孩子没有年满6周岁,能否网上登记或预约?“不可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规定,今年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要求截至2021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网上报名系统不接受201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家庭实施网上报名或者预约。(束芳)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