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安徽北部未來兩天“高燒不退”

2020年06月06日07:25  來源:安徽網
 

  這兩天,安徽省淮河以北正經歷著熱浪的炙烤。氣象部門預計,6日到7日,安徽省大部無降水,高溫天氣仍將盤踞在淮河以北,部分地區將出現37℃到39℃的高溫。

  來自安徽省氣象台的數據表明,6月5日,安徽省有16個站點達到或者超過了35℃,其中有4個站點超過了37℃。記者注意到,高溫天氣全部出現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區。今天最高氣溫出現在界首,達到了37.5℃。氣象部門預計,6月6日到7日,安徽省北部仍舊被高溫天氣盤踞。

  中央氣象台6月5日18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6月6日白天,內蒙古中部、南疆盆地、山西、陝西關中平原、河南、山東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蘇中北部、湖北北部、海南島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5∼36℃,其中,內蒙古中部、山東西部、河南中北部、海南島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局地可達40℃以上。

  安徽省氣象台發布預報,預計6-7日安徽省大部無明顯降水,僅江南局部有陣雨或雷雨。8日后安徽省將出現持續性降水天氣。6-7日沿淮淮北有35℃以上高溫天氣,部分地區37∼39℃

  新安晚報安徽網大皖客戶端記者趙明玉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