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控股攜手正奇金融 以產融結合助力實體經濟

2020年06月05日15: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當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產融結合,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是實現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6月4日下午3時,中環控股與正奇金融在中環控股大廈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環控股董事長余竹雲、正奇金融總裁李德和共同出席,見証這一歷史時刻。

圖|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現場

深化產業布局 構建生態金融

中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1735 )是一家從事香港基礎工程以及上層建筑工程、房地產開發和投資、物流服務和信息技術發展的大型控股集團,在產業地產及其相關產業鏈有著豐富的投資、管理和運營經驗。

圖|中環控股董事長余竹雲在會上致辭

自成立以來,中環控股集團以資產低負債率,持續穩健發展。上市迄今,中環控股加速招引高端要素資源,深化產業布局,培育新的生態圈層。

產業發展離不開金融機構的支持。簽約儀式上,中環控股集團董事長余竹雲表示,此次戰略合作,將使中環有機會利用其在中國的豐富經驗,在房地產開發、環保建筑、文化創意產業、智慧物流、健康醫療產業等多種相關業務中掌握機遇。中環也會在各產業各領域的投融資過程中,與正奇達成系列戰略合作。

同時,依托正奇金融的強大資源支持,在中環現有產業基礎上,獲取定向投資開發項目,為中環與正奇的產融結合,構筑堅強的基石。

余董事長強調,本次與正奇的強強聯手,有利於進一步擴展集團業務范圍,拓寬收入來源以及提高財務業績。是中環控股戰略發展的重要舉措。他同時希望,在當前經濟形勢下,尤其是疫情過后,雙方能進一步探索多元化發展服務並重,以資金為紐帶、以產業為載體,優化機制,打通海量存量資產與資本投資通道,優勢互補,價值共創。

靶向核心產業 服務實體經濟

釋放體制活力,用金融服務創新,助力實體企業成長發展。正奇金融成立於2012年10月,注冊資本33.23億,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3396)的全資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為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服務以及從事創新金融業務的金融控股公司。

圖|正奇金融總裁李德和致辭

當天,正奇金融總裁李德和在致辭中表示,正奇金融將充分發揮其在金融服務、產業投資和資源整合等方面的優勢,優先為中環控股提供金融資源和資金支持。以助力實體經濟,促進產融結合。

他強調,正奇將以產業投行理念深度切入中環各大產業,根據中環自身稟賦、外部環境、所處發展階段和區域經濟特點,共同規劃布局,培育具有獨特競爭優勢的戰略重點和業務特色,實現專業化、特色化的高質量發展。同時,以旗下15家子公司戰略布點,提供高效金融服務,助力中環加速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形成產業聚集,提升產業價值。

圖|正奇金融李德和先生、中環控股喬曉戈先生代表雙方簽約。

兩大品牌攜手 共創美好未來

會后,中環控股董事長余竹雲、正奇金融總裁李德和一行,實地考察了中環藝術館、中環城商業、中港物業,共同探討新的發展思路,促進深入合作交流。

圖|參觀中環藝術館

據了解,雙方將在地產開發、商業運營、文化產業、智慧物流、綠色建筑、康養農業等領域深耕合作,在北京、上海、香港、武漢、合肥、長沙、衢州、阜陽、臨泉等城市多方位布局。同時,培育產業生態鏈,構建生態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兩大品牌將互為支撐,攜手共創美好未來。(高婧)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