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礦業整體上市按下“暫停鍵”

2020年06月01日19: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日電(陳浩)6月1日,上市皖企淮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擬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事項。這意味著,安徽省屬企業淮南礦業的整體上市計劃或將延期。

據上市公司去年10月發布的交易方案:淮河能源將以發行股份+支付現金方式吸收合並淮南礦業(集團)有限公司。同時,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相關資產。若上述交易成行,淮南礦業將實現整體上市。

對於按下整體上市“暫停鍵”的緣由,淮河能源在公告中指出:鑒於淮南礦業下屬企業部分生產經營性資產涉及的土地、房屋等相關權屬証明文件未能如期取得,且預計在短期內難以解決。為切實保護上市公司和中小股東的利益,擬終止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公告同時明確:終止后的1個月內,不再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

據本網了解,整體上市是安徽省推進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路徑。截至目前,至少已有江淮汽車集團、安徽建工、淮北礦業等省屬企業實現整體上市。

公開資料顯示:淮南礦業直接持有上市公司淮河能源56.61%股份,系后者控股股東。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